_酥烤炸鸡

你和我 十指紧扣 默写盛夏的前奏

【群像】任务进行时

*航墨富裕洛忆怿只洋

*警察AU

*全文6k+

*he向

*勿上升





01.


“什么?黄锐让缉‖毒‖警帮咱们忙?疯了吧!”林墨咻地一下站起来激动地喊道。


何洛洛抬起手皱着眉捂住了耳朵说:“这么大的警局,就剩两个队了,除了找他们,没别的选择。”


“那他们啥时候来啊?”


“还没去找人家呢,来啥啊来。”何洛洛把文档放在桌子上说到。


林墨听到这话后更加恼火了,他把文档拿起,然后又扔在桌上,“咣”的一声镇的一旁昏昏欲睡的孙亦航立马清醒。


“为什么人还要我们自己去请?谁不知道缉毒科那帮人一言不合就拿着枪互相突突啊,去一趟缉毒科回来没准就得挂彩。既然是黄锐让找他们帮忙,那为什么不是他直接安排好啊?咱们有什么筹码能让人家来帮咱们忙啊?再说了,不就抓十几个人吗,咱们六个干不了?分开放在别的中队咱六个也高低算个ACE啊!现在抓这么点人都不行了?”


何洛洛揉着太阳穴,无奈地待林墨说完之后解释道:“要抓的十二个人现在分散在六个地点,随时有逃跑的可能,咱们一个人最多去一个地方,另外还要有人封锁出口放哨,所以只能找人帮忙。”


孙亦航皱了皱眉心想今天何洛洛脾气怎么这么好,他还没接着往下想呢,就又听到池忆说:“可是还有一点,”他轻叩了一下桌面,“我们怎么说服他们帮忙呢?”


孙亦航这时候默默将一杯水推到林墨面前,示意他润润嗓子,然后他撩了一下额前的碎发说:“我有办法。”


傅韵哲说航哥你别吹了你去了不跟人家打起来就不错了。


余沐阳在一旁没憋住笑出了声。


“余沐阳!笑什么笑!傅韵哲!别小看我!我这就去给你搞定!”孙亦航凶巴巴地说完就踏着六亲不认的步伐出了会议室。


“余沐阳,看他进电梯没?”林墨低下头说道。


余沐阳装作不经意,往电梯那个方向瞟了一眼说:“他到电梯门口了,电梯门开了,yes他进去了!”


办公室里瞬间沸腾了起来“林墨,你这招可以啊!还真把这活推给孙亦航了!”池忆和林墨击了个掌说道。“这种事对我来说就是洒洒水啦。”林墨幸灾乐祸道。


何洛洛一把把自己家的小孩儿捞回来圈在自己怀里,语气还去有点儿委屈:“我也出谋划策了,小池忆你怎么不跟我击掌啊。”


林墨挥了挥手“哟,哪来一股醋味儿啊~”


池忆故作凶狠地拍开何洛洛搭在自己肩上的手说:“行啦何洛洛!多大人了还吃醋!”


剩下两个就不一样了,孙亦航走之后,余沐阳打了个哈欠说自己困的不行了。傅韵哲哄着说“鱼,要不再睡会儿,还早。”于是余沐阳在傅韵哲怀里找了个舒服的地方休眠了。



被骗去缉‖毒‖科的孙亦航大摇大摆地走进缉‖毒‖大队队长的办公室说:“哟,怿大队长插花呢。”


怿涵抬头看了他一眼,一般孙亦航来找自己,没啥好事儿。


“有屁快放。”怿涵不耐烦地说道。


“哎呀,你看这么大的一个局子,今天就剩咱们两个中队了,要抓点儿人,来帮个忙呗。”孙亦航开始向怿涵的方向靠近。


“啧。”怿涵不动声色地往后撤了撤:“别过来,要抓多少人啊?”孙亦航把手杵在桌子上说:“十几个吧,但是……”


孙亦航话还没说完,怿涵就从腰间掏出来把枪指着孙亦航:“你们是不闲的,十几个人都抓不了?还要找我们?”


孙亦航举起手往后退着说:“啊呀别激动啊,叫你们帮忙有报酬的。”怿涵还是没收起枪,维持着那个姿势皱着眉说:“报酬?啥报酬我们都不去,我们可没那闲工夫。”


“哎呀那好吧,我本来打算把我们杨法医的电话号码送给你的,现在看来怿大队长好像不是很想要啊,那就再见了。”孙亦航极其欠揍地转了个身装作要走。


怿涵一听这话,赶忙把枪收起,上前把手搭在孙亦航肩上往出走,招呼着办公室几个人都一块儿去刑侦科,然后笑着说“诶呀咱都是一个局的嘛,一家人不说两家话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真是的不就帮你们点小忙嘛。走走走去你们科。”


孙亦航走进电梯吹了一下额前的碎发,叹了口气心说杨阳洋为了我们队就委屈你一下咯。


到了会议室,那几个看见孙亦航把他们真的带过来了,纷纷吹着彩虹屁。


孙亦航一边接受着彩虹屁,一边掏出手机默默给杨阳洋发了个微信。



杨阳洋正在解剖室吃饭,手机叮咚一声,他拿起一看,皱着眉给了孙亦航三个问号。


谁懂哥的酷:回头我一定跟黄锐说给你涨工资。

羊次方:???



02.


池忆正躲在废旧的楼道里,到处都是垃圾的臭味,他默默紧了紧腰间的枪,然后嫌弃地揉了揉鼻子。


消息说嫌疑人是今天下午6点的火车票,现在是四点多,这里距离火车站有一段距离,他们大概率会提早一个半小时走。


小区门口放哨的申义晟打开耳机问:“池忆哥,马上就四点半了,屋里两个人,你小心点。”


另一边火车站的何洛洛鉴于池忆那边废旧小区楼道隔音不好,皱着眉小声说:“你们缉||毒||科的都这么看不起人?一个打两个池忆绰绰有余好吧。”


申义晟听到这话默默选择了切换频道,他早就听说刑侦大队队长心狠手辣,这要是把何洛洛惹毛了,回去连怿涵都不一定能护住自己。


楼下的门锁忽然开了,池忆听到声音往楼下看了看,在他们锁门时对申义晟说:“申义晟,出口都封住了吗?”那边说万事俱备,只欠东风。


池忆等他们把门关好,然后悄悄地跟着他们下楼。刚到单元门门口,池忆忽地冲过去将最后一个踹倒在地,楼道里旁边的自行车被人撞的咣当全靠在了墙上。


“我靠你们谁那里已经打起来了,声音好大。”傅韵哲藏在商场的公共厕所隔间里嚼着口香糖问。


池忆没空回复他,前面那个看来者不善,一通乱拳就打了过来,他现在都不好掏枪。刚把那个打趴下,另一个又不知道从哪掏出来一把刀捅了过来。


果然是这些人是杀了第一个就不怕杀第二个,池忆心说道。


池忆一躲,刀没来得及收回从而插在了墙上。那人骂了一句脏话,然后把刀拔出转过身乱划了一把,池忆的腰就这么拥有了一道不深不浅的伤。



那人跑出了楼,池忆飞快地冲出去一把握住他拿着刀的手,把刀打掉后给了一个过肩摔,那人就这么晕倒在了地上。


池忆看了看躺着的两个人,一个痛的吱哩哇啦乱叫,一个晕的不省人事。“行了,申义晟开车进来拷人,回警局。”



傅韵哲看了一眼表,表上闪烁的四点四十一分提醒他时间到了。他把口香糖吐到垃圾桶里,看了看门上贴的“来也冲冲去也冲冲”又冲了水才拉开了隔间门。


傅韵哲打开水龙头漫不经心地洗手,耳机里传来余沐阳的声音:“傅韵哲你他妈的水龙头开小点儿,影响我蹲点儿了。”


商场外站岗的慕易铭皱着眉头问:“你怎么知道是傅韵哲在洗手?”


这时候一个穿着风衣带着墨镜的人闪了进来,耳机里余沐阳的声音还在和慕易铭说话,于是傅韵哲抬手趁着那人洗完手抽纸时取下了耳机塞在兜里。


消息说这人和他们头子会在厕所碰头,现在才来了一个,还得等。傅韵哲关掉水龙头挤了一点洗手液,开始拖延时间。


就在傅韵哲把洗手液打出泡泡时,一个穿着斯文的人走了进来,和先进来的人擦肩而过到了另一个洗手池前。傅韵哲知道这时候可以动手了。


他把手上的泡沫冲掉,转身假装要离开放缓了脚步 看到着身后放松警惕的两人手不小心碰到。傅韵哲绕过去抽了一张纸,眼神还盯着镜子里的人。


先进来的那个抬头看了一眼镜子,刚好和傅韵哲凛冽的眼神对上。那人心中当时只有一个想法,就是跑。



那个人先闪了出去,剩下一个还没来得及反应就被傅韵哲拷住了。傅韵哲不顾那人嘴里叽里呱啦说了一堆放我走我给你钱的话,一个巴掌把人家敲晕了。


他也没跑出去追那个人,而是不慌不忙地拿出耳机跟慕易铭说:“慕易铭看北门,黑色风衣目测一米七五。”然后拖起那个晕着的人,走出公共厕所。


另一边靠着车门闲的没事干的慕易铭突然听到耳机里傅韵哲的话,直起身子扭了扭脖子开始在北门门口来回晃悠。


没过一分钟就看到跟傅韵哲描述的一模一样的人刚好迎面冲了出来,他一把揪住人家的后脖领兜了回来,压在地上拷住了人。


“杰哥抓住了,赶紧把另一个拉出来。”慕易铭嫌弃地把人扔上车然后拍了拍手上的灰说道。


慕易铭决定回去要好好洗手,真不愧是长时间呆在黑窖子里的传销人士,身上全是脏墙灰。



03.


何洛洛烦躁地看了看表,都快五点半了人怎么还没到,难不成不走了?可是背调说今晚六点他们要逃去广西啊,再不跑就来不及了啊。


像是安慰何洛洛烦躁的情绪,火车站入口出现了两个何洛洛在画像上见过的脸。


何洛洛按下耳机切换频道,装作不经意地站起身向检票处:“闫钶,注意出口。”


“收到。”闫钶理了理额前碎发下了车,倚在车前等着接人。


何洛洛控制好速度,慢慢走到检票口排队的两人身后,他听到他们说:“老大,那咱们先上车然后等他们来还是就在火车站等啊。”

“你傻不傻,当然是上火车等了,晚走一会儿就会多一份危险。”


何洛洛笑着凑上去说:“两位,你们可能等不到了。”两个人还没反应过来就被何洛洛摁倒在地从腰间掏出两个手铐迅速拷上,一顿操作行云流水。


旁边的乘客都大惊失色,何洛洛一只手控制住两个人,一只手从口袋里拿出警官证喊道:“警察执行公务,大家不要害怕,麻烦让一下谢谢。”


一群人瞬间让出一条道来,何洛洛一手拎着一个嫌犯威风凛凛地走出了火车站。


那两个被抓住的人深知自己再反抗也没什么用了,面无表情地被何洛洛拎出了火车站。


闫钶看着何洛洛出来了,拉开车门帮着何洛洛把两个人推进车里。


闫钶坐在驾驶位上拉下安全带问:“洛哥,咱们直接回警局?”何洛洛想了一下池忆刚才说要回警局,他也拉下安全带,闭着眼睛倚在靠背上说“回警局。”


闫钶了然,一脚踩下油门向警局驶去。



余沐阳吃着干脆面,坐在洒满晚霞光的路边小卖部外边研究着手里的拼图小卡片。


“余沐阳哥,别光顾着吃啊。”圣俊锡听着耳机里咔擦咔嚓的声音皱着眉说道。


“哎呀你放心,我不会漏掉人的。”余沐阳翻来覆去地看着手里这张小拼图想着回去让傅韵哲帮自己多买点干脆面集这个拼图,然后就开始不经意地扫视着来回走动的人。


引起余沐阳注意的是小巷那边有一个人,也在试探性地扫视周围。


余沐阳这时候就拿着干脆面走向了小卖部,他不能打草惊蛇,等另一个人出来再说。


“老板,再来一袋干脆面。”


那人并未发现余沐阳的不对劲,看了一圈周围就走了出来。余沐阳从玻璃的反光看到只有一个人出来了。


他皱了皱眉,这不对啊,怎么会只有一个人。


余沐阳拿起干脆面离那人很远走在后面。


可意外发生了,那人又回头看了一眼,两个人目光好死不好地对上了。


那人反应很快,看出来这是警察撒丫子就是跑。


余沐阳也追了上去:“别跑!”


圣俊锡在车上听到声音瞬间直起了腰。


“往文化路跑去了,一人身高目测一米九,偏瘦,带着金丝眼镜背了一个黑色腰包。”余沐阳边追边对耳机那边的圣俊锡喊到。


圣俊锡下了车顺着文化路往上面走,准备接应余沐阳抓人。


紧接着余沐阳越跑越快,嫌疑人跑的太快了,大街上他不方便开枪,只能追。


“站住别跑!”余沐阳的体能也算是队内top,追上了人。


那人长的不像是会打架的,但真打起来,还有点基础。


这话是余沐阳把人打晕之后跟走过来的圣俊锡说的。


“嘶不对啊。为什么只有一个人?不应该有两个吗?”圣俊锡提出了疑问。


余沐阳还没来得及说要不再把他打醒问问,就听见耳机里轰的一声。


“我靠!妈的为什么我这儿有四个人!”孙亦航愤怒地把人推到钢材管上,身体很大,把他自己都吵到了。


“得破案了,人在他那。”余沐阳托起人走向车。


“那咱们……”圣俊锡在后面问还没问完,余沐阳就猜到他要说什么了“咱们直接回警局。”


“余沐阳我真是看错你了!”耳机那头的孙亦航喊道。


余沐阳把耳机拿下来装在了兜里,对孙亦航的话充耳不闻。


“怿涵!你不上来帮我吗!”孙亦航太生气了,说话都是喊出来的。


怿涵在车里悠闲自得地说:“我为什么要上去帮你,你不是你们队最能打的吗?加油,我等你打完上去帮你拉人。”


然后也拿下耳机避免了孙亦航的脏话输出。



04.


孙亦航一个人在天台打一群,他是能打,但没有什么征兆的无基础打法他也没领教过啊。


这帮搞传销的都杀人了还不练打架吗?


孙亦航十分无语。



林墨那头比孙亦航还无语,确实是看见人了,也确实是跑着抓住的。


可是自己还没挥拳头呢,那厢就吓得蹲下抱头嘴里念叨着“别杀我别杀我我错了我再也不贪钱搞传销了……”


林墨翻了个白眼说:“大哥,你们搞传销的都这么没骨气?”

还有半句大街上怎么打死你他没说出来,毕竟太伤人了。



郑煜炜看着面前站在嫌犯身后五十厘米远满脸写满无奈双手抱胸的林墨,然后又看了看手上拷着手铐自己走的嫌犯。


“这是……?”


“你上车。”林墨对嫌犯说道。


“不是他怎么可能听你话上……车啊”郑煜炜看着自己乖乖上车的嫌犯惊掉了下巴。


“走吧,回局子找黄锐要精神损失费。”林墨拍了拍郑煜炜的肩膀然后上了车。



“林墨!你男人要死了!”孙亦航在天台上对林墨喊道。


“还要多久死?”林墨闭着眼睛问孙亦航。


“不知道!随时都有可能!”


“你加油,要真死了我就跟别人说我青年丧夫。”林墨蛮不在意地说道。


郑煜炜惊讶地问林墨:“孙亦航哥真的没事儿吗?他不会……”


林墨打断他说:“真没事儿,他警校那会儿一个人打二十个都没什么大问题,这次估计是碰上乱拳了,死不了,赶紧回警局。”


郑煜炜又被吓到了,他觉得今天他收到太多惊吓了,回去一定要跟黄锐要精神损失费。



孙亦航刚打趴两个,还有两个。


“何洛洛,听得到吗!”孙亦航边打边喊。“怎么了?”何洛洛坐在车上都快睡着了,被孙亦航一嗓子喊醒了。


“还剩两个领头不在能杀吗!”孙亦航已经快气疯了。“不能,要活的,一个都不许少地给我领回来。”何洛洛说的也确实是实话,能改造一个就改造一个,不能浪费一个公民。


孙亦航怒了,后果很严重。他一脚把人踢翻在地,给了一拳。然后又跳起绕到另一个人后方过肩摔到了钢板上。


地上的人都没有完好无损的,孙亦航自己只是受了一点小伤,嘴角紫了一点。


他怒火中烧地喊:“怿涵!上来搬人!”


怿涵慢吞吞走上天台的时候,孙亦航正坐在地上拿了根树枝画圈圈。



孙亦航坐在副驾驶上越想越气“怿大队长,你等着。回去我一定多跟杨阳洋说你的`好话'!”最后两个字都咬牙切齿的。


怿涵边开车边塞给孙亦航一块看起来价值不菲的表,笑着说:“咱们呢公平交易,你懂的哈。”


孙亦航还是很生气,但人不能跟钱过不去啊。于是他恶狠狠地拿过表,这事儿就这么算了。



05.


“小池忆,你腰怎么了?怎么这么大一条口子?”何洛洛刚进警局就看到杨阳洋要往池忆腰上绑绷带。


说不心疼是假的,他养大的小孩儿就这么被人伤着了,当然心疼。


“哎呀没事儿,你别整的跟我受了多大伤一样。”池忆嫌弃地推开何洛洛凑过来的脑袋说道。


“鲨鱼你呢?受伤了吗?”傅韵哲拽着余沐阳,翻来覆去地看人身上有没有伤口。


“没有没有,哎呀傅韵哲你别乱摸……”余沐阳被傅韵哲搞的跌在了沙发上。


“刑侦队的人是不是没有我对你好啊沈医生。”闫钶绕到申义晟身后带点撒娇的语气说到。“是是是眼科对我最好了好吧。”


“哥哥晚上要和我约会吗?”慕易铭拽着圣俊锡的袖子说。“好啊,你想去哪里约会啊?”圣俊锡揉了揉自家小男友的头发说到。


“诶你们,注意一下,这还有个单身狗啊喂!”郑煜炜坐在旁边忍无可忍地说道。


人家都是执行完任务了秀秀恩爱,另几个就不一样了。


“孙亦航你什么意思,都打成那样了回来还带了块新表?”林墨盯着孙亦航手上表的眼神都带电,好像下一秒就会把孙亦航电死。


“哎呀林墨你别走,别走啊这表是给你买的!”孙亦航追上走出办公室的林墨喊道。



“杨法医,你有没有时间跟我吃个晚饭啊?”怿涵慢慢凑到杨阳洋身边小心翼翼地问道。


杨阳洋正在收拾药箱,收拾起就听见怿涵的声音。他有些好笑地看向怿涵:“怿涵同志,这都两个星期了,还不放弃啊?”


怿涵坐直了身子严肃地说:“我从来不半途而废。”杨阳洋噗呲一声笑了出来,拿起药箱说:“那今天你请我吃饭。八点半去办公室找我。”


怿涵过了几秒才反应过来,高兴地跟在杨阳洋后面,“那杨法医我跟着你去办公室等你好不好?杨法医你好帅啊太帅了你,长的就像我男朋友!”


“怿涵你再说话就别请我吃饭了!” “好好好我错了杨法医我错了……”





——END.

*珍爱生命远离传销组织

*远离诈骗请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


评论(7)

热度(90)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